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国民军队撤出山东

2015-06-11 09:33:00来源: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作者:

   

国民党政府和主力4部队撤出山东于学忠离鲁时,山东分局和山东军区安排群众提供粮草送行

  1941年12月,牟中珩继任国民党山东省政府主席。鲁苏战区部队多次与日军激战,损失惨重。国民党军队由1940年的16.6万人,减为1943年的6万人。1943年初,蒋介石命李仙洲入鲁接替于学忠,于学忠不待李仙洲部接防即撤出山东,国民党山东省政府也一同撤离。

鲁苏战区阵亡少将以上军官

国民党部分地方保安部队与日伪军的斗争

  鲁苏战区总部和第五十一军、第五十七军在对日、伪军的作战中,仅将官就伤、亡14人之多,总司令于学忠先后4次负伤。其中,五十一军在山东与日、伪军进行的大小战斗达上百次,伤亡官兵达1万多人,毙、伤日、伪军达万人以上。战区部队在鲁中、鲁南地区牵制了日军4个师团的兵力,有力地支援了其他战场的对日作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