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朱爱周

2015-06-10 10:30:00来源: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作者:

  

  朱爱周(1902-1940) 名秉莲,字爱周,江苏赣榆县罗阳人。历任国民党县公安局长、县常备大队长和县府秘书等职。1936年,任江苏第三水警区区长。1938年1月,出任国民党赣榆县县长。1940年3月22日深夜,日军突然偷袭朱爱周部驻地,朱爱周壮烈殉国。

  相关新闻

  赣榆县朱爱周烈士墓修缮一新

  2012“台湾·江苏周”期间,赣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晓峰在台北会见了朱爱周烈士之子朱其燊,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对朱爱周烈士墓修缮方案进行会商。去年底,赣榆县台办、民政局、罗阳镇等单位多方争取,先后筹资20万多元,在征得烈士后人同意和保留烈士墓原貌的基础上,对烈士墓布局进行规划修缮。新建围墙栅栏、清修硬化排水渠、进墓桥,铺设人行地砖、绿化墓地草坪、移植苗木等对烈士墓进行美化亮化,并于日前顺利完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