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陈振麓

2015-06-10 11:16:00来源: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作者:

    

  陈振麓(1913-1939)原籍山东平阴县,1923年前后举家迁居济南,中共党员。曾任中共青岛市委书记、中共鲁东南工委委员等。1938年3月,被派到东北军五十七军六六七团万毅部工作。同年秋,病倒战场。1939年1月病逝。

  1938年12月,八路军山东纵队第六支队暨泰西特委进驻平阿山区。六支队政委张北华,泰西特委书记段君毅、宣传部长万里、保卫部长袁振等也同时来到平阿山区,发动开展抗日,在罗圈崖、薄庄等地举办了农民自卫队员训练班。

  相关新闻

  崂山先烈抗战洪潮重燃革命火种

  这是发生了“七七事变”后的青岛,抗日救国的狂潮正在暗暗涌动,东北军五十一军从东北撤到青岛市区,随之而来的,还有中共东北军工委。不久,青岛民先组织的负责人、山东大学学生李欣接到了东北军工委的指示:尽快发展党员,进行党组织重建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