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于曼青

2015-06-10 12:32:00来源: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作者:

  

  于曼青(1916-1939) 原名于春溪。禹城市李屯乡李屯村人。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38年7月任中共禹城县委书记。后任八路军一二九师独立旅禹城工作团团长。1939年4月任范筑先抗日游击纵队四营教导员。同年7月,在潘店伏击战中不幸被日军炮弹击中,壮烈牺牲。

  相关新闻

  于曼青智除汉奸

  丁寺大集上,朱金良正在酒店邀请伪军连长孙兰阁喝花酒,酒兴正浓。朱海挑开帘子走了进来,装作神秘的样子笑着对朱金良说:“金良哥,我给你说个好事。”朱金良不知是计,随后走出店门,看见彭玉泉正在门外溜达,先搭讪道:“玉泉二哥也来了,有什么贵干呀……”彭玉泉借机把朱金良引到无人处,隐蔽在路旁的肖金淦,一步窜上前来举手一枪,把朱金良打倒在地上,彭玉泉怕他未死又补了一枪。随后,他们在朱金良尸体上贴上于曼青写的布告。除掉朱金良这一大害,当地群众拍手称快,其他恶霸、地头蛇再也不敢轻举妄动。于曼青帮助孙德林筹粮、买药,使伤病员在群众精心护理下很快痊愈归队。

  于曼青等在禹城建立武装工作团

  1938年7月中共禹城县委决定以青救会为基础,在富元屯小学成立八路军一二九师独立旅武装工作团,于曼青任团长。始建时67人,50多支枪,后发展到150多人,编为4个中队和1个骑兵排,并补任田墨林为副团长,肖金淦为指导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