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吕剧:乳娘(上)

2015-06-11 16:03:00来源: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作者:

  吕剧:乳娘(上)

  抗战期间,日寇铁蹄踏进胶东,我抗日军民英勇杀敌,浴血奋战。为支援抗战,山东乳山创办了胶东育儿所,300余名育儿所的保育员收养着八路军1000多个孩子。乳山庄村民玉英(保育员)一家正为儿子虎子满月庆贺,得知育儿所因汉奸告密,育儿所遭到破坏的情况,决然将龙儿收养在家中。“一份承诺千钧重”。玉英用奶水精心喂养着龙儿,无赖陈三向鬼子告发了玉英收养婴儿之事。日寇威逼,生死关头,为了保全龙儿的性命,玉英痛心将自己亲生儿子交予鬼子。丈夫为报仇参军离家,牺牲在前线,婆婆想孙儿盼儿子哭瞎双眼,玉英十几年,忍辱负重,背负着汉奸的骂名,承受着乡亲的指责,含辛茹苦地把八路军的孩子抚养长大。全国解放,在政府的帮助下,玉英找到了龙儿的亲生母亲,并毅然地将龙儿交给他的亲生母亲,兑现了自己“有俺在就有孩子在”的承诺。该剧用感人的故事和艺术形象诠释了“慈母大爱”的真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