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八路军第一一五师的著名战斗——梁山战斗

2015-05-31 20:07:00来源: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作者:
1941年5月10日,《大众日报》登载梁山歼灭战中俘虏日军对陆房突击战的供述。
梁山歼灭战中,我军俘日军20多人,日俘本桥等人组成了觉醒同盟。1944年5月成立了“日本人民解放同盟山东分会”。解放联盟成员集体学习冈野进的《民主日本建设》。
梁山歼灭战中缴获的炮队镜。
梁山战斗示意图。
梁山战斗中八路军战士奋勇杀敌。
梁山战斗中日军丢弃的尸体和野炮。
 
  1939年8月2日,第一一五师特务营、骑兵连、独立旅第一团第三营等部,在罗荣桓、陈光指挥下,于梁山西南独立庄一带,将经汶上县城出犯之日军第三十二师团步兵、炮兵各一部和伪军共400余人全歼,毙敌少佐大队长长田敏江以下300余人,俘日军13人,缴获炮3门、轻重机枪20余挺、长短枪150余支、战马50匹。创造了八路军部队在敌我兵力相当,而装备处于劣势的条件下,全歼日军1个大队的模范战例。图为①梁山战斗示意图②梁山战斗中八路军战士奋勇杀敌。③梁山战斗中日军丢弃的尸体和野炮④梁山歼灭战中缴获的炮对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