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八路军第一一五师的著名战斗——三打白彦镇

2015-05-31 20:19:00来源: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作者:
三打白彦指挥员张仁初张仁初
1940年2月,八路军一一五师在鲁南攻克敌伪白彦据点,毙伤敌800余人,缴获长短枪350余支。图为首克白彦后的祝捷反汪大会,讲话者为梁必业。
白彦争夺战  

  1940年2月14日,八路军第一一五师第六八六团和特务团、苏鲁支队、苏鲁豫支队第一大队发起白彦战斗,解放了白彦地区。3月12日,敌再犯白彦。一一五师各部于13日拂晓将敌击退。19日,敌调集2000余人,分两路第三次来犯,并于21日侵占了白彦镇。八路军于当夜发起总攻,敌伤亡惨重,被迫退出白彦。三次白彦争夺战,八路军共毙伤日、伪军800余人。图为①三打白彦指挥员张仁初②2月16日首克白彦后举行祝捷反汪大会。讲话者为一一五师政治部组织部部长梁必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