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体验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 3D打造震撼场景

2015-07-04 17:16: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

  纪念馆大家都去过,网上纪念馆您听说过吗?作为全球首个运用3D技术建设的网上抗日战争纪念馆——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将于今年7月7日正式开馆。生活帮帮办提前带你去感受一下。

  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由序厅、抗战历程厅、日军暴行厅、抗战英烈厅等9个部分组成,分为35个单元,92个版块,包括了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大小战役和全部英烈事迹,52000多名烈士和179000多名平民死难者名录,以及日军在山东的暴行罪证等,是迄今为止最全面、最权威的山东抗战展示平台。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欢迎进入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

  纪念馆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3D技术打造,通过全景式三维立体动态浏览技术,9个展厅一一呈现在参观者面前,生活帮帮办通过大屏幕提前进行了体验。

  “在我身后,就是当年雷神庙战斗的场景,我们看到场景非常逼真,这个时候,咱们再一转身,就来到了梁山战斗的这个场景,我们知道,当年梁山战斗是打死了日本皇族的一个少佐,给了日本沉重打击,站在这里看,跟咱们以往在课本上完全不一样,身临其境,震撼。”

  除了可以像真正的纪念馆一样参观浏览以外,大家还可以点播抗战的影视剧,进行情景互动。

  大众网工作人员:“比如抗战历程厅,中间的主火炬象征齐鲁烽火,这个武装起义沙盘上,有10只小的火炬,它象征抗日战争时期山东的10大武装起义,你看,我们点击小火炬,10个一次亮,主火炬也就点燃了,象征着抗战的烽火,燃遍了齐鲁大地。”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将于7月7日正式开馆,纪念馆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大众网承办,将再现山东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抗战的波澜壮阔的历史。

  7月7号,大家就可以登陆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浏览,缅怀先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