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全景展示历史

2015-07-08 01:05:00来源:山东卫视作者:

  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全景展示历史 体验抗战历程

  【导语】今天正式开馆的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是全国第一家以抗战为主题的大型网上纪念展馆。

  【正文】与实物展不同,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利用全景式三维立体动态浏览技术,开创了利用网络开展历史传统教育的新模式,打造了一座永不落幕的纪念展馆。整个馆由序厅、抗战历程厅、日军暴行厅、抗战英烈厅等9部分组成,共有35个单元,92个版块,包括了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大小战役和全部英烈事迹,是迄今为止最全面、最权威的山东抗战展示平台。

  【同期声】山东省人大常委 省党史学会会长 常连霆

  是我们山东抗战史研究的集大成之作,集中展现了山东抗战的历史面貌,反映了山东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之下,团结社会各界,共同抗战,共同光复齐鲁河山,共同创造共产党执政、人民当家做主的新山东的历程。

  【正文】通过先进的3D体验技术,观众不仅可以身临其境地在网上体验到与实地参观同样的效果,而且还可以亲手撞响和平钟、亲身体验埋地雷打鬼子、为烈士献上一束鲜花……通过互动体验,全方位感受抗日氛围。

  【同期声】山东建筑大学学生 肖天语

  现在就会比较方便,只需要在这鼠标点几下,就可以很全面地看到这方面的历史和信息。

  【同期声】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会长 罗荣桓之子 罗东进

  这个网上纪念馆,把我们当年山东抗日根据地军民浴血奋战的这段历史真相告诉我们,尤其是年轻的朋友们,这对我们吸取正能量,正确地认识这段历史,提高自己的鉴别能力是很有帮助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