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10岁小观众连续两天来体验 最喜欢“打鬼子”

2015-07-09 18: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兵

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展区吸引了大量参观者,成展会最大亮点。

崭新的操作模式和互动环节,让小朋友乐在其中并学习了抗战历史。

 

网上抗战纪念馆互动体验区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前来体验。 

 

9日,前来省博观看抗日战争主题展的游客络绎不绝。 

 

观众在展出的实物前仔细观看。 

    大众网济南7月9日讯(见习记者 赵兵)“我已经连续第二天来这里参观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日军暴行厅,最喜欢的就是打鬼子的游戏……”今天上午,山东博物馆内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互动体验区的观众络绎不绝,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参观,10岁的陈远迪熟练得操作着电脑,在各个展厅之间切换。

  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山东博物馆看到,来山东抗战主题展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许多单位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市民则多是带着孩子来参观。在“五三惨案”展板前,游客高先生驻足停留了很长时间,他说:我不是济南人,但每年5月3日的时候都会在济南听到警报声,今天能在这里看到这段历史,对我也是一种教育。市民姚先生是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他说,今天先到省博这边了解下情况,后期准备把培训班的孩子都带过来看看展览,让孩子们都能学习下。

  在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互动体验区,8台电脑前面聚集了满满的人群,全新的观展模式让不少人跃跃欲试。今年10岁的小朋友陈远笛说,他这是连续第二天来博物馆了,就是为了在体验区这里“探险”。他说,这里面不光可以学到知识,给烈士点蜡烛、献花,还能玩游戏,我最喜欢的就是打鬼子那个游戏了。陈远笛熟练地操作着,在各个展馆切换,他说:“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个日军暴行厅,里面很多资料我都仔细看过。”

  据山东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只需带着本人身份证,在博物馆开馆期间即可前来免费参观。同时,市民也可登录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网站(http://www.sdkrzzjng.com/ )或大众网,随时随地浏览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截至7月9日上午10时,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网页版、3D版浏览量达到312万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