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3D版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咋参观 请戳“游览宝典”

2015-07-10 14: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主页。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PC版下载页面,附有建议配置和使用方法说明。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手机安卓版下载页面,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安装。

进入纪念馆后,点击空格键切换到设置页面,通过右上角的纪念馆平面地图,可任意选择展厅参观。

浏览3D版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按键说明。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3D版外观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3D版--抗战历程厅圆形大厅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3D版--日军暴行厅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3D版--抗日根据地厅一角

  大众网济南7月10日讯(记者 樊思思)7月7日,国内首个3D抗战纪念馆--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正式上线,与全球网民见面。浏览展板、查询资料、亲身参与打鬼子、为烈士献花……纪念馆内的海量抗战史料和丰富情景互动让网友们耳目一新,开馆第3天浏览量便突破了300万人次。现在,3D纪念馆已经拥有PC版Web版手机Android版共3个版本,看完大众网技术小组独家秘制的“游览宝典”,不出5分钟就能学会在这座3D纪念馆中自由游览啦。

  首先来说说Web版纪念馆,这个版本可供网友通过浏览器进入纪念馆,登录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主页(http://www.sdkrzzjng.com ),将鼠标移动到“进入三维展馆”图标处,即弹出PC版Web版手机Android版3个下拉选项,点击Web版,安装一个虚拟现实纪念馆的播放插件,就可以在网页上运行浏览3D抗战纪念馆了。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是通过全景式三维立体动态浏览技术,在互联网上打造的一座虚拟现实展馆,对于这样的大型程序来说,要想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当然还是下载客户端更靠谱啦。大众网为网友提供了PC版和手机Android版2个客户端版本,在上文提到的纪念馆主页“进入三维展馆”图标处,选择PC版或手机Android版,便可进入相应的下载页面。在下载页面上,大众网技术小组还贴心地为网友标明了电脑和手机的建议配置、使用方法以及配置不足问题的解决方案,手把手教您安装、运行程序。需要注意的是,下载客户端后,使用过程中必须保持您的设备联网,否则会出现无法登陆纪念馆的现象哦。

  客户端安装完毕,一些网友可能会担心:我没有玩过大型网络游戏,进了3D纪念馆要怎么操作呀?其实非常简单,在纪念馆客户端的登陆页面,您可以使用邮箱注册成为新用户,也可以点击“游客登录”按钮,直接以游客身份进入展馆。纪念馆为网友提供了中、英、韩、日4种语言版本,还设有小虎子、小坡、红霞、刘连长4名导游,点击选择适合您的语言版本和导游,就正式来到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大门前啦。利用键盘上的W、S、A、D键或方向键可分别向前、后、左、右4个方向移动,轻轻移动鼠标控制视角,现在,您就可以在这座纪念馆中自由漫步了。可以先去纪念馆外的碑林,看看来自山东各地的抗战纪念碑,然后拾级而上,进入纪念馆大门,前往抗战历程厅、日军暴行厅、抗日根据地厅等9个展厅参观浏览。仔细观察墙上的展板,不少展板下方都有提示按钮,点击即可弹出二级页面,对展板上的内容进行更为详细的介绍和说明。除了大量文物和造型逼真的三维场景,纪念馆内还设有十几处情景互动、三维电影、大量反映抗战的文艺影视作品,网友点击鼠标便可进行点火炬、献花、打鬼子等互动,翻看电子书籍,查阅抗战史料等。

  想自由切换浏览进度怎么办?按下空格键,页面右上方显示的是整座纪念馆的平面地图,想参观哪个展厅,点击一下便可直接进入。左下角还有一个“自动漫游”按钮,不想自己动手操作的话,只需点击这个按钮,导游便会带着您在展馆中自动行进,按布展顺序逐个讲解展出内容。

  另外,每进入一个展厅时,屏幕左侧都会出现“知识问答”图标,网友可以先点击空格键切换到设置页面,然后点击这个图标进入“知识问答”,测一测自己对山东抗日战争的知识了解多少。答对题目完成任务,系统还会为您记录积分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