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费县:“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宣讲团进校园

2018-12-03 17:52:00来源:临沂文明网作者:
\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费县成立“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宣讲团,分赴各中学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实践红色基因。

宣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出发点,根据青少年成长特点,立足实际,结合党史、国史、团史、爱国主义等核心内容,结合菏泽万达广场红领巾印广告等热点事件,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爱护国旗、团徽团旗和红领巾等标志标识,树立远大理想,继承革命传统。宣讲团有的讲述费县革命武装起义的红色历史和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有的讲述费县新时代药业总经理赵志全的事迹,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既加深了对井冈山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的了解,也增强了对以“大青山精神”“红嫂精神”等为代表的“沂蒙精神”的认识,坚定了努力学习,争做时代新人的信念。

费县是革命老区,国防大学的前身——抗大一分校长期驻扎在费县,是著名的大青山突围战发生地、蜚声海内外的《沂蒙山小调》诞生地,是国防大学沂蒙山教学基地暨传承抗大精神教育基地。费县大青山党性教育基地是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年来,费县注重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立德树人的作用,抓住“五四”“六一”“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举行多种形式的爱党爱国主题实践活动。成立费县“红领巾沂蒙精神宣讲团”,选培“红领巾小小讲解员”,开展沂蒙故事宣讲,让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血脉代代相传。

(费县文明办)

/> />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