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罗东进:网上抗战纪念馆让年轻人更全面了解历史

2015-07-07 10: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罗东进中将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

大众网记者对罗东进中将进行了专访

  大众网济南7月7日讯(记者 姜洋)7月7日,全国首个运用3D技术建设的网上抗日战争纪念馆——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正式上线开馆。罗荣桓元帅之子、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会长、第二炮兵原副政委罗东进中将莅临开馆仪式。罗东进说,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互联网的新技术、新手段全景呈现山东抗战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可以让年轻朋友更加全面了解历史,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党和军队是从人民群众中走来的。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将展示、互动、资料查询、网上祭奠等一系列功能都搬到了网上,让习惯于互联网生活方式的年轻人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来此参观、缅怀、祭奠,动动手指就能在电脑和手机上亲身感受山东抗日战争的历程。对此,罗东进说,建设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符合中央勤俭节约的精神,是一种非常好的文化惠民的方式,这让年轻人能更加了解抗战历史。互联网生动、活泼的呈现方式,还能更好地展现我们党和军队的良好传统作风,对加强年轻人正确认识我党、军队的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增强正能量,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工作,抗战纪念馆的筹建人员先后整理史料文字百万余字,照片图表近万张、文物样本200余件,还有大量反映山东抗战的文学影音作品。在展馆中,有罗荣桓将军的生平、简介,著名的留田突围,以及在1945年根据地反扫荡中,身患重病的罗荣桓将一碗甲鱼汤让给房东大娘喝的感人故事场景等。罗东进说,他希望通过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开通,能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党和军队是从群众中来,是依靠群众、依靠人民的,这一点无论在哪个时代都要永远牢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